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利用地理优势养黄牛 贫困户都分到了钱

利用地理优势养黄牛 贫困户都分到了钱

发布时间:2016-12-1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本土黄牛容易养,肉质嫩口感好,市场价格稳定,决定先做这个产业,两年来带动了十多户贫困户参与合作社养殖。”近日,笔者到湖润镇峒巴村了解靖西市文杰专业养殖合作社养殖情况,峒巴村黄支书介绍到。 该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母牛养殖及犊牛回收协议,通过“专业合作社

  “本土黄牛容易养,肉质嫩口感好,市场价格稳定,决定先做这个产业,两年来带动了十多户贫困户参与合作社养殖。”近日,笔者到湖润镇峒巴村了解靖西市文杰专业养殖合作社养殖情况,峒巴村黄支书介绍到。

  该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母牛养殖及犊牛回收协议,通过“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保障贫困户养牛的销路,既能带动大面积养牛的发展,也降低规模养殖的资金压力和养殖风险。

  据悉,该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截至目前,已投入50多万元,共有200多头本土黄牛。合作社社长黄支书负责购买稻草、营养饲料、疾病预防以及牛场各方面的投资、管理,贫困户每天分批轮流负责放牛、喂料、清洁牛场等,所养黄牛以稻草为主食,合作社按2100元/月分给贫困户劳务费。目前,该合作社每头牛大约200公斤,按照市价25元/斤,出栏每头1万元左右,除开成本大约每头每年收入6000元,加上分到的劳务费,贫困户每户每年养殖黄牛收入近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