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通辽市奶牛存栏数量突破6.7万头

通辽市奶牛存栏数量突破6.7万头

发布时间:2016-12-1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为把发展奶牛产业作为推动农牧业产业结构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增加农牧民收入的主导产业之一,通辽市从2002年起步,从最初不足2200头的奶牛数量已发展到现在的6.7万头。 通辽市目前奶牛存栏达6.7万头,其中挤奶奶牛3.2万头,涉及奶农4660户,全市奶牛养殖场52个,奶牛

  为把发展奶牛产业作为推动农牧业产业结构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增加农牧民收入的主导产业之一,通辽市从2002年起步,从最初不足2200头的奶牛数量已发展到现在的6.7万头。

  通辽市目前奶牛存栏达6.7万头,其中挤奶奶牛3.2万头,涉及奶农4660户,全市奶牛养殖场52个,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123个,平均日产鲜奶310吨。其中向蒙牛乳业交售220吨,向伊利乳业交售90吨。散户养殖规模都在1-20头,全市散户饲养奶牛达3.5万头。全市奶牛存栏50头以上的养殖场、小区共140个,存栏150头以上的奶牛养殖小区31个。享受乳品加工企业牧场待遇的奶牛场28个,饲养奶牛14700多头。享受小区待遇的奶牛养殖小区52个,饲养奶牛17300多头。目前全市规模养殖场和奶牛小区饲养设施比较齐备,卫生防疫条件较好,生产水平高。截至目前采取统一管理,统一饲喂,操作规范,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饲养。另外,全市奶牛养殖散户、小区、规模养殖场均已实现了机械化集中挤奶,并且挤奶厅、挤奶设备、冷藏设备、环境卫生等都达到了国家相关标准。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