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平凯县农企联合“零成本”养牛助民脱贫增收

平凯县农企联合“零成本”养牛助民脱贫增收

发布时间:2016-12-1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华龙网12月9日18时讯(通讯员 陈鹏 冯红梅)近日,笔者从秀山土家苗族自治县平凯街道获悉,该街道江西屯村建卡贫困户何宽,在扶贫工作队送去的《合作养牛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正式成为秀山县文兵禽畜专业合作社的社民。几天后,他将收到合作社送去的2头种牛,在

  华龙网12月9日18时讯(通讯员 陈鹏 冯红梅)近日,笔者从秀山土家苗族自治县平凯街道获悉,该街道江西屯村建卡贫困户何宽,在扶贫工作队送去的《合作养牛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正式成为秀山县文兵禽畜专业合作社的社民。几天后,他将收到合作社送去的2头种牛,在发展传统种养的同时,还能通过特色种牛养殖发展致富。

  据了解,此次合作养牛采取“借种代养、统一收购”的模式,由禽畜专业合作社免费提供种牛,农户负责饲养,同时,合作社还无偿提供技术服务,并定期到饲养户家中为牛做防疫检查。农户每饲养一头牛犊到出栏销售,除去种牛本金,所获利润实行分成计算(合作社20%,饲养户80%);每饲养一头能产子母牛,所产小牛犊出栏,按合作社10%,饲养户90%进行分配。

  为巩固脱贫成果,该街道坚持抓实产业培育,通过深化农户利益链接机制,带动农户长效增收致富。江西屯村是平凯街道2016年整村脱贫村,地处山区,植被丰富,十分适合发展规模养殖。截至目前,已有二十余户农户(建卡贫困户占90%)签订了合作养牛协议,认养种牛50余头,稳步开启了“零成本”“坐地生财”的增收模式。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