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临武县白竹村通过养牛 解决贫困户就业100多人

临武县白竹村通过养牛 解决贫困户就业100多人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种草能卖钱,还可以领县里农技推广项目的补助。”湖南省临武县万水乡白竹村的周建明笑着说。他粗略一算,今年种草4亩,每亩产鲜草6吨,每吨400元,毛收入就有9000多元,县畜牧水产局还给了1000多元的物化补贴。临武不少像周建民这样的贫困户,因为与养牛企业签订了种

  “种草能卖钱,还可以领县里农技推广项目的补助。”湖南省临武县万水乡白竹村的周建明笑着说。他粗略一算,今年种草4亩,每亩产鲜草6吨,每吨400元,毛收入就有9000多元,县畜牧水产局还给了1000多元的物化补贴。临武不少像周建民这样的贫困户,因为与养牛企业签订了种草合同,摘掉了“贫帽”。

  今年,临武县推行“项目实施+产业发展+精准扶贫”三结合模式,以发展势头较好的养牛业作为突破口,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在基层农技推广项目实施中,把项目资金向肉牛养殖倾斜,重点扶持肉牛规模养殖场标准化建设和养殖大户基础母牛扩群;实施“种草养牛”工程,县里免费提供优质草种,鼓励养殖企业、养殖大户,通过安排就业和合同种草两条途径,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脱贫。

  截至当前,全县已发展年出栏300头以上的肉牛标准化养殖场26家,解决贫困户就业100多人,规模牛场、养殖大户与贫困户签订种草面积1500多亩,涉及200多户。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