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种子为何不出苗

发布时间:2012-07-05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
摘要:问:兴化市城东镇徐干富:水稻种子催芽后进行水直播,播后苗前每亩用40%恶草丁草胺乳油150毫升封闭除草,播后7天还没有出苗,这是为什么? 答:水稻不出苗很可能是受到了恶草?丁草胺药害。恶草丁草胺是丁草胺与恶草酮的复配剂,一般要求在水稻没有出芽前喷药进行土壤封

   问:兴化市城东镇徐干富:水稻种子催芽后进行水直播,播后苗前每亩用40%恶草丁草胺乳油150毫升封闭除草,播后7天还没有出苗,这是为什么?

  答:水稻不出苗很可能是受到了恶草?丁草胺药害。恶草丁草胺是丁草胺与恶草酮的复配剂,一般要求在水稻没有出芽前喷药进行土壤封闭处理。播种芽谷的稻田施用恶草丁草胺,对稻芽有较强的杀伤作用,会造成水稻不出苗。上述受害田块水稻很可能不能出苗了,宜及早安排移栽水稻。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