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处于2叶期能否用丙草胺防除

发布时间:2013-08-27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
摘要:问:铜山县大许镇李文明:旱育的水稻秧苗处于2叶期,田里有很多处于1叶1心期的杂草,草基本出齐。前期己在水稻播种后用丙草胺进行土壤封闭处理,现在能不能再用丙草胺防除? 答:丙草胺是选择性芽前处理剂,一般在水稻播后2―4天内施药。丙草胺对低龄禾本科杂草也有一

  问:铜山县大许镇李文明:旱育的水稻秧苗处于2叶期,田里有很多处于1叶1心期的杂草,草基本出齐。前期己在水稻播种后用丙草胺进行土壤封闭处理,现在能不能再用丙草胺防除?

  答:丙草胺是选择性芽前处理剂,一般在水稻播后2―4天内施药。丙草胺对低龄禾本科杂草也有一定防效,禾本科杂草超过1叶l心期防效下降。上述田块宜在水稻2叶1心期后,用二氯喹啉酸与吡嘧磺隆或苄嘧磺隆的复配剂防除杂草,二氯喹啉酸、吡嘧磺隆二苄嘧磺隆兼有茎叶处理和土壤封闭处理作用。也可以根据草相使用五氟磺草胺(稻杰)及其与氰氟草酯(千金)的混配剂除草。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