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胚胎病现场概况调查诊断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在鸭胚胎病的诊断中,现场概括的调查很重要,一般应注意以下各点: 1.鸭场的概况 鸭场的类型、规模、地理位置、鸭舍的分布及结构形式、饲养方式、供料和供水的方式、光照、保温、降温和通风的方式等。 2.种鸭的生产记录 品种及来源,育成期的成活率、淘汰率、平均体重
  在鸭胚胎病的诊断中,现场概括的调查很重要,一般应注意以下各点:

  1.鸭场的概况

  鸭场的类型、规模、地理位置、鸭舍的分布及结构形式、饲养方式、供料和供水的方式、光照、保温、降温和通风的方式等。

  2.种鸭的生产记录

  品种及来源,育成期的成活率、淘汰率、平均体重,各项生产指标与标准的比较,曾患过何种疾病,作过何种处理,效果如何,达到5%产蛋率的周龄,达到高峰产蛋期的时间,产蛋率的变化情况,产蛋箱的规格、分布及清洁度,拾蛋次数等。

  3.种鸭的营养状况

  饲料来源、规格、配方、质量及营养成分等,是否存在结块、霉变或含其他有毒物质或化学防治药物。

  4.防疫卫生

  鸭场一般卫生条件,接种疫苗的种类,时间安排,疫苗来源及品质,接种后抗体的滴度,曾使用的药物和种类,剂量和连续使用时间等。

  5.配种

  公母的比例是否恰当,是否采用人工授精技术,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如何?配种的时间,精液的质量,使用何种稀释液等。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