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鸭中毒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一、黄曲霉毒素中毒 (一)发病原因:肉鸭吃了含有黄曲霉毒素的饲料,即引发本
    一、黄曲霉毒素中毒  

  (一)发病原因:肉鸭吃了含有黄曲霉毒素的饲料,即引发本病。 

  (二)临床症状:本病以损害肉鸭肝脏为主要特征,病鸭的食欲逐渐减退,生长缓慢,脱毛、跛行、抽搐,死前呈角弓反张样。本病的死亡率可达100%。 

  (三)防治措施:该病无有效药物治疗,只要停喂含有黄曲霉毒素的饲料,很快就会停止发病。因此,在高温多雨季节,饲料要注意防霉。 

  二、磺胺类药物中毒 

  (一)发病原因:服用磺胺类药物时间过长,或用量过大都会引起肉鸭磺胺类药物中毒。 

  (二)临床症状:急性中毒的病鸭表现为兴奋、拒食、拉稀、痉挛、麻痹等症状。慢性病例表现为精神沉郁、食欲减少、腹泻,粪便呈酱油色。病鸭出现溶血性贫血,产蛋量减少或产软壳蛋。 

  (三)防治措施:停止喂服磺胺类药物,同时喂给1%~5%的苏打水。 

  三、食盐中毒 

  (一)发病原因:误食(饮)含盐量过大的饲料(饮水),均会引起食盐中毒。 

  (二)临床症状:病鸭食欲不振,渴感增强,口、鼻流出黏液,精神委顿,两脚无力,行动困难,常瘫痪,呼吸困难,鸣叫不安。 

  (三)防治措施:立即停喂含盐的饲料与饮水,给予加糖的清洁饮水,并多喂些青绿饲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