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临床常用药物左旋咪唑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来源及性状:本品为噻咪唑的左旋异构体,常用其盐酸盐或磷酸盐。为白色晶粉,易溶于水。在酸性水溶液中性质稳定,在碱性水溶液中易水解失效。 作用与用途:左旋咪唑为广谱、高效、低毒、使用方便的驱虫药,其驱虫活性为噻咪唑的2倍,故用量小,安全范围大。左旋咪唑可
  来源及性状:本品为噻咪唑的左旋异构体,常用其盐酸盐或磷酸盐。为白色晶粉,易溶于水。在酸性水溶液中性质稳定,在碱性水溶液中易水解失效。

  作用与用途:左旋咪唑为广谱、高效、低毒、使用方便的驱虫药,其驱虫活性为噻咪唑的2倍,故用量小,安全范围大。左旋咪唑可通过虫体表皮吸收,迅速到达作用部位,使虫体、肌肉挛缩、麻痹加之药物的拟胆碱作用,使虫体迅速排出体外。本品对禽类多种线虫有效,如鸡蛔虫、异刺线虫、鸭毛细线虫、鹅裂口线虫、气管线虫等均有良好的驱虫效果。左旋咪唑还具有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临床上可作为免疫增强剂应用。 

  剂量及用法:盐酸左旋咪唑片规格为25毫克、50毫克、鸭毛细线虫病、异刺线虫病内服一次量按每千克体重25毫克,连服2次(间隔24~48小时),鹅裂口线虫病,应用本品一次量按每千克体重50~70毫克,间隔2~3天重复1次。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