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临床常用药物(氨基苷类)-庆大霉素(正泰霉素,艮他霉素)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来源及性状:本品以放线菌科小单孢子属的培养液中提取,常用庆大霉素硫酸盐,为白色粉末,无臭、有吸湿性、易溶于水,水溶液对温度、酸、碱稳定。 作用与用途:本品是是常用的氨基苷类抗生素,其抗菌活性最强,对多种革兰氏阳性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等和革兰氏阴性菌如
  来源及性状:本品以放线菌科小单孢子属的培养液中提取,常用庆大霉素硫酸盐,为白色粉末,无臭、有吸湿性、易溶于水,水溶液对温度、酸、碱稳定。 

  作用与用途:本品是是常用的氨基苷类抗生素,其抗菌活性最强,对多种革兰氏阳性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等和革兰氏阴性菌如绿脓杆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都有抗菌作用,对结核杆菌、霉形体亦有较强的作用。本品与青霉素或头孢菌素合用抗菌谱扩大,抗菌活性增强,临床上常用于各种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肠道感染以及败血症等。如禽霍乱、鸭疫巴氏杆菌病、禽副伤寒、衣原体病、大肠杆菌病等。 

  剂量及用法:硫酸庆大霉素片,20毫克(2万单位),40毫克(4万单位);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1毫升:40毫克(4万单位),2毫升:80毫克(8万单位)。鸭饮水按每升水加20~40毫克。

  肌肉注射用量:雏鸭每只每次3~5毫克,成年鸭每千克体重10~15毫克,1日2次。用5%的庆大霉素溶液浸泡种蛋,能杀灭沙门氏菌,大肠杆菌。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