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雏鸭病毒性肝炎防治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鸭病毒性肝炎是由鸭肝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危害25日龄以内的雏鸭,死亡率高达30-90%,多在冬春季节发
??鸭病毒性肝炎是由鸭肝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危害25日龄以内的雏鸭,死亡率高达30-90%,多在冬春季节发病。

  症状:雏鸭多突然发病,食欲废绝,以头触地,两翅下垂,共济失调,身体向一侧倾倒,两脚痉挛踢动,排黄色或黄绿色稀粪,死前头向背部扭曲,呈角弓反张姿态。

  预防:如较早确诊为病毒性肝炎,应立即皮下注射高免卵黄液2毫升。

  在雏鸭出壳1至3天内皮下或胸肌注射鸭病毒性弱毒灭活疫苗0.5至1毫升。   治疗:①0.01%病毒唑、0.01%思诺沙星饮水,同时饮水中加入倍量电解多维,连用3至5天。

  ②板兰根、黄芩、蒲公英、地丁各100克,茵陈、地骨皮、夏枯叶各120克,连翘80克,柴胡、升麻各70克,苍术、白术各40克,共同粉碎后按每只鸭每日3克的量加入饲料中饲喂,连用5至7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