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行情 > 吃羊肉掀起冬季美食热浪 5年内四川“羊市”将破10亿

吃羊肉掀起冬季美食热浪 5年内四川“羊市”将破10亿

发布时间:2010-12-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摘要: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0日讯:市民“追食麻羊汤锅”的热潮,正在冷冰冰的成都冬季掀起一波以羊为卖点的冬季美食旅游热浪。记者今(30)日从成都双流方面获悉,目前冬至前后到双流黄甲吃羊肉的客源市场已覆盖全川,遍布全国,并有不少的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的食客前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0日讯:市民“追食麻羊汤锅”的热潮,正在冷冰冰的成都冬季掀起一波以羊为卖点的冬季美食旅游热浪。记者今(30)日从成都双流方面获悉,目前冬至前后到双流黄甲吃羊肉的客源市场已覆盖全川,遍布全国,并有不少的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的食客前来大快朵颐。有关专家预测,今冬前往黄甲吃羊肉的食客将突破100万人次。

  据四川省养羊协会秘书长、省畜牧局专家周光明透露,目前整个四川至少有5个亿的“羊市”,而黄甲独占鳌头。如今,全川做羊肉的餐饮企业和养羊基地以每年20%的速度在不断增长,5年内,全川“羊市”突破10亿。“在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和商业化之后的‘黄甲麻羊’,既然可以征服素以口味挑剔的成都人,就完全可以征服全国。现在已经到了大力强化‘麻羊’概念、大做‘麻羊’品牌的时候了。”周光明告诉记者,近年来,湖南等地养殖户就专门跑来买黄甲种羊。

  一些专家还认为,黄甲麻羊节的成功举办,还有助于改变成都市民冬季“猫冬”的现象,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与此同时,成都、双流、黄甲的城镇品位和知名度也大大提升,吸引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记者获悉,有了黄甲麻羊节这张响当当的冬季美食旅游名片,双流目前正在全县范围内深度挖掘麻羊文化内涵,不断丰富麻羊娱乐项目,并通过举办各类美食旅游节庆活动扩大特色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打造大林梨花、三星云涯兔、永兴枇杷、合江冬草莓、兴隆玫瑰、彭镇葡萄、永安红提、黄龙溪千年水码头、黄甲千年麻羊等10张地方名片。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