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尾寒羊的夏季管理

发布时间:2009-07-28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 立夏 抓紧剪毛,及时清除舍中的粪草,防羊受热。从此时起到霜降每天早晨清扫圈舍,并注意观察粪中有无血丝和寄生虫。舍内注意通风,并进行彻底消毒。羊吃饱青草后,除体力瘦弱羊和孕羊,一般不再日补精料,但也不应骤停,应逐渐减量。
        立夏 抓紧剪毛,及时清除舍中的粪草,防羊受热。从此时起到霜降每天早晨清扫圈舍,并注意观察粪中有无血丝和寄生虫。舍内注意通风,并进行彻底消毒。羊吃饱青草后,除体力瘦弱羊和孕羊,一般不再日补精料,但也不应骤停,应逐渐减量。

  夏至 此时节早上6时放牧,8时归舍;下午5时放牧,7时归舍,避开天气高热时段。注意 舍 内 通风,切忌潮湿、拥挤。常给羊饮些车前子水或蒲公英水,以清热、解毒。

  小暑、大暑 此期多雨,应保证舍中不漏雨、不泥泞,防止羊卧湿地。备好草料,以备阴雨天喂羊。避免羊在此时产羔(谚语中有“七月不产羔,二月不配羊”之说)。防中暑。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