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裕民县:住村工作队助力农牧民冬羔生产

新疆裕民县:住村工作队助力农牧民冬羔生产

发布时间:2015-01-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白布谢村牧民古丽夏提汗家的生产母羊陆续开始产羔,该县畜牧兽医站住该村工作队的干部们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上门指导古丽夏提汗家接羔育幼,古丽夏提汗一家人在工作队技术人员的下正顺利地迎接小羊羔的降生。

 

  近日,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白布谢村牧民古丽夏提汗家的生产母羊陆续开始产羔,该县畜牧兽医站住该村工作队的干部们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上门指导古丽夏提汗家接羔育幼,古丽夏提汗一家人在工作队技术人员的下正顺利地迎接小羊羔的降生。

   古丽夏提汗说,她家今年有150只生产母羊产羔,住村工作队上门给她家的生产羊做检查,发现许多生产羊身上生了螨虫,影响了羊羔的质量,工作队员指导她 合理用药除螨,以确保生产羊产羔质量,还能保证生产羊春季产毛质量,这不仅让她了解了更多冬羔生产方面的知识,还提高了羊羔的生产质量质量。

  目前正是裕民县冬羔生产的旺季,裕民县畜牧兽医站住村工作队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指导村民搞好牲畜疫病防治、科学饲养管理和接羔育幼方面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为农牧民增产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裕民县畜牧兽医站自住村开展工作以来,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为村民诊治大小牲畜近千头只,目前正积极帮助村民做好冬羔生产服务,让村民称赞不 已。住村工作队队长德力木拉提说:“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做好村民在发展养殖业方面的技术服务工作,帮助村民依靠养殖技术提高增收能力和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