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阜康市喜接春羔十四万只

新疆阜康市喜接春羔十四万只

发布时间:2015-03-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天气日渐转暖,阜康市的春羔生产也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全市已产春羔14万只,生产形势喜人,预计在4月中旬可产春羔达16万只。

 

  天气日渐转暖,阜康市的春羔生产也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全市已产春羔14万只,生产形势喜人,预计在4月中旬可产春羔达16万只。

  23号,在三工河乡拜斯胡木村的沙娜养殖专业合作社里,一只母羊刚产下一只小羊羔。哈不力太是合作社的理事长,去年他通过胚胎移植的方式培育了260只小羊。当天市畜牧局住三工河乡拜斯胡木村工作组又来到他的合作社,查看小羊的长势情况。

   三工河乡拜斯胡木村沙娜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哈不力太说,“今年我盖出来这个养殖合作社以后,我现在增加了800只生产母羊,目前为止,现在已经下了 400多只羊娃子,这个月底基本上就能下完了,所以我看我今年的这个产率比去年还多一点,以后的想法就是在这里多搞些品种羊,或者是萨福克羊,像那样好品 种的羊。”

  为确保春羔生产顺利进行,我市及早做好春季接羔育幼基础性工作,加大草料储备、疫病防治、科学饲养管理和接羔育幼技术服务工作力度,提高了春羔的成活率。同样在我市的上户沟乡的黄山村牧民阿克木亚提的羊圈里,这几天也迎来了46只小山羊。

  上户沟乡黄山村牧民阿克木亚提说,“今年下下的山羊有50多个大概,今年10到12月份一个能卖到500块钱,一年收入就是两万五千块钱。”

  预计阜康市春羔生产工作将于四月中旬结束。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