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明德养羊社 新模式带动当地养羊业发展

明德养羊社 新模式带动当地养羊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四面城镇的明德养羊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养殖新模式,采用“五统一”养殖模式,有效抵御了市场风险,提高了养殖效益,带动了当地养羊产业的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了位于四面城镇的明德养羊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标准化羊舍鳞次栉比、干净整洁,500多只育肥

  四面城镇的明德养羊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养殖新模式,采用“五统一”养殖模式,有效抵御了市场风险,提高了养殖效益,带动了当地养羊产业的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了位于四面城镇的明德养羊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标准化羊舍鳞次栉比、干净整洁,500多只育肥种羊正安详“进餐”。于2009年10月初成立的明德养羊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600余人,饲养量已达到了3万多只。合作社采取了分户养殖,统一管理的经营模式,据合作社的理事长魏明德介绍,在管理过程中,合作社采用统一配种、统一饲养、统一防疫、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五统一”养殖模式,降低了社员的养殖成本,抵御了市场风险,提高了养殖效益。

  如今合作社存栏的品种主要有有波尔山羊、小尾寒羊和杜泊绵羊,一个育肥期每只羊平均可净赚1500元左右,很多加入了合作社的社员纷纷表示,“五统一”的养殖模式让他们更有赚头儿。

  如今明德养羊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为“省级种羊场”,今年该合作社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扩大养殖规模,上一个新型养殖深加工项目,让合作社发展越来越好,带动更多养殖户走上富裕路。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