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虽然行情不好,养羊朋友一定别抱怨!

虽然行情不好,养羊朋友一定别抱怨!

发布时间:2016-03-2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1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说,养羊越来越不好干了,简直干不下去了。然后我就说,那就不干了呗。他又沉默了,冒出一句,不干这个,还能干什么? 其实,这些经常抱怨的人,自己心里也无比清楚,养羊是自己赖以生存的生活方式,再转行干别的也是不大可能的。既然如此,抱怨能改

  1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说,养羊越来越不好干了,简直干不下去了。然后我就说,那就不干了呗。他又沉默了,冒出一句,不干这个,还能干什么?

  其实,这些经常抱怨的人,自己心里也无比清楚,养羊是自己赖以生存的生活方式,再转行干别的也是不大可能的。既然如此,抱怨能改变什么呢?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说,养羊好累,这简直不是人干的活。然后我就说,干什么不累呢?他想了想说,也是啊!别看白领们风光,也是起早贪黑的。

  其实,我们承认养羊很累,没有节假日,没有礼拜天,不仅有体力劳动,还要有脑力劳动,但是,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辛苦的地方,你真的确定,别人工作就那么轻松吗?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说,整天要在羊场,有时家都没有时间回。然后我就说,如果给你一份早九晚五的工作,收入少一些,你愿意吗?他又不说话了。

  养羊不一定批批赚钱,如养的好,又碰到了好的行情,还是可以赚得瓶满钵满的。当然,也有赔钱的时候,但是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行业,是只赚不赔的。

  2

  那天,一个人跟我说,养了几年羊,快奔三了,还是没有女朋友。想想前几年,谈了五六个女朋友,因为养羊忙、离城里远而分手,有两个是因为自己看不上,有一个是人家看不上自己,有一个是因为没有房子。

  我听了沉默了很久,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找对象难这个问题,不只是养羊人。农村娶一个媳妇,成本都飙升到了几十万(50万)。这是一个大的社会问题。而且我也见过很多人,他们不是养羊的,一样也没有对象。

  再来看看身边的养羊人,绝大多数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还是找到了对象。其实,没有对象,归根到底,跟养不养羊,没有一毛钱的关系。抛开缘分这个东西,只是跟你这个人,跟你会不会追女孩,跟你有没有魅力,有着直接的关系。

  所以,千万不要把找不到对象的脏水,泼在养羊这个行业上,养羊的人这么多,多数人还是幸福的生活着,养羊只是一种工作方式而已,要是不相信,你可以去换一个工作试试,看看天上会不会掉下来一个对象。

  3

  很多大学生,上了几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养羊这个行业,突然发现,大学里学的很多东西,好像都用不上。当然做技术的不一样,技术还是相对实用的。如果选择了销售,这种感觉会更明显一点。

  养羊,不是简单的打打料,喂喂羊,其实养羊还是很需要科技含量的。特别是随着规模化程度的不但加快,养殖设备也越来越先进,都需要我们新一代的养羊人。而且,养羊这个行业,以后养羊绝对是有钱人的行当,有技术人的天下。

  你会因为养羊累,抱怨吗?你会大学里学的用不上,抱怨吗?其实,你只看到了人家好的一面,没有看到人家背后的努力。所以,抱怨还是算了。

  4

  你说,养羊越来越难干了,

  你说,羊病越来越多了,

  你说,行情越来越不好捉摸了,

  你说,养羊根本挣不到钱,

  你说……

  其实,你根本不知道,在你抱怨的时候,就没有心思养好羊了!在你抱怨的时候,别人解决了一个技术难题,多增加了一份知识!

  抱怨无用,与其抱怨,不如努力。

  抱怨太累,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