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魏县:发展养羊场146家,养羊户1万余户

魏县:发展养羊场146家,养羊户1万余户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长城网邯郸5月12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学斌 李志国)近来,魏县农牧局为进一步加快乡域经济发展,坚持“重质量、要效益”工作主线,引建龙头企业、培育繁殖基地,政策扶持、大力发展养羊业,使养羊业逐步成为富民强乡的乡域经济增长新亮点。 一是引建龙头企业。县

  长城网邯郸5月12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学斌 李志国)近来,魏县农牧局为进一步加快乡域经济发展,坚持“重质量、要效益”工作主线,引建龙头企业、培育繁殖基地,政策扶持、大力发展养羊业,使养羊业逐步成为富民强乡的乡域经济增长新亮点。

  一是引建龙头企业。县农牧局高度重视养羊业发展,明确引进建设养羊龙头企业为主攻方向,积极引导在外经商的成功人士及农村能人,尤其是打工返乡人员投资羊业生产。邯郸市博皓公司、邯郸市泰丰养殖有限公司和祥源集团等企业先后在魏县落地生根,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拉长产业链条。

  二是培育繁殖基地。发挥龙头带动和民间资本作用,引导培植北皋镇、院堡镇发展肉羊收购养殖一体的肉羊集散地,大小养羊场发展齐头并进,收购贩运羊只经营主体多元化,引导养羊业产业化发展。充分发挥品种优势明显、饲草资源丰富、人工种草和青贮工作开展的优势,培育双庙乡、沙口集乡、张二庄镇等养羊场(户)发展,每个村培植3个年饲养50只以上的养羊大户。

  三是搞好技术培训。该县农牧局组建畜牧技术专家组,集中培训和下乡巡回讲解等形式开展技术培训,培训学员5000余人次;到场蹲户,发放养养实用资料5000余份,搞好全程服务,增加养殖户科技含量,提高养殖户养殖技术水平,协调解决养羊场(户)面临的问题和技术难题。同时,强化疫病防治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以优质的服务坚定广大养羊户的信心和决心,为养羊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该县发展养羊场146家,养羊户1万余户,年羊存出栏量发展到约50万只,实现了养殖总量突飞猛进,养羊业已逐渐成为乡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