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安阳县120名养羊大户一起探讨肉羊养殖

安阳县120名养羊大户一起探讨肉羊养殖

发布时间:2016-05-29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连日来,来自安阳县各乡镇的120名养羊大户从四面八方赶到位于安阳市中州假日酒店的安阳波杜湖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驻安办事处,他们聚在一起探讨养殖技术、沟通养殖技巧、共商兴业大计。“2016年安阳肉羊发展论坛暨安阳波杜湖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于5月16日举行。这么

  连日来,来自安阳县各乡镇的120名养羊大户从四面八方赶到位于安阳市中州假日酒店的安阳波杜湖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驻安办事处,他们聚在一起探讨养殖技术、沟通养殖技巧、共商兴业大计。“2016年安阳肉羊发展论坛暨安阳波杜湖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于5月16日举行。这么多‘羊老板’聚在一起沟通信息,交流心得,分享资源,共图大业,这是安阳县肉羊养殖事业中的一件大事、好事,可喜可贺。特别是全县养羊专业合作社的蓬勃兴起,标志着全县肉羊养殖业步入统一服务、规范管理、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新时期。”5月22日,安阳县畜牧局局长李宝安说。

  近年,安阳县紧紧围绕省、市畜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和全县“一产提升、二产转型、三产突破”总体要求,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业规划,全县肉羊(主要为湖羊)养殖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5年,该县肉羊饲养量达19.94万只,其中,存栏11.58万只,出栏8.36万只,肉羊业产值实现1.5亿元。目前,该县养羊场(户)达1189家,其中,存栏1000只以上规模羊场15家,已建成安丰金戊、许家沟正大、许家沟华豫、曲沟福泰和韩陵韩亿等5家万只规模标准化羊场。在有关专家指导下,该县养殖户多选用太湖地区优良绵羊品种,形成了以湖羊为主要品种的优质绵羊产区,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日益凸显。但是,受多重因素影响,该县养羊业近段时间持续低迷,许多中小养殖户生产经营困难。为此,安阳县畜牧局举办了这次论坛,引导广大养羊户抱团儿发展,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有效解决羊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打造北方地区优质湖羊生产基地。

  安阳波杜湖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是安阳县21家养羊合作社的一个典型。该合作社是今年3月8日由安阳金戊牧业有限公司和江苏省金伟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旨在更好地为广大社员搞好服务,真正实现“统一供种羊、统一销售、统一饲料、统一服务、统一兽药和疫苗供应”的管理模式,促进全县肉羊产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安阳波杜湖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安阳县安丰乡付家洞村,占地60余亩,注册资金2000万元,年产值5000万元,现有社员300户,带动辐射周边社员500余户,是一家设计存栏种羊1万只、年提供肉羊3万只的种羊繁育基地。为实现效益最大化,目前,该合作社已经和安阳天辰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投资建设年出栏150万只肉羊的现代光伏养羊高效农业示范园,开创了养羊新途径,示范带动效应已辐射到安阳市乃至河北、山西、贵州、山东等地。

  “养羊业是我县的传统优势产业,已列入国家规划的中原肉羊产业带。我县又是农业大县,饲料饲草资源十分丰富,肉羊养殖业很有发展潜力。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引导、扶持,培育一批省、市龙头企业,建立‘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共享机制,推动整个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安阳县畜牧局高级畜牧师、副局长方春芳说。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