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肉羊养殖贷款贴息项目稳步推进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肉羊养殖贷款贴息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年来,羊肉价格下降给肉羊养殖户带来一定的影响,资金不足成为困扰养殖户的首要难题,为解决由于资金短缺对肉羊产业的制约,今年临河区财政局从中央财政资金中拿出6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养殖户进行贷款贴息。通过贴息的方式,可以直接撬动金融部门支持肉羊产业发展贷款


  近年来,羊肉价格下降给肉羊养殖户带来一定的影响,资金不足成为困扰养殖户的首要难题,为解决由于资金短缺对肉羊产业的制约,今年临河区财政局从中央财政资金中拿出6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养殖户进行贷款贴息。通过贴息的方式,可以直接撬动金融部门支持肉羊产业发展贷款资金约1.2亿元。具体操作模式是由临河区肉羊养殖协会组织实施,采取养殖户联保并缴纳还贷保证金的方式进行。目前,由临河区肉羊养殖协会和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对养殖户养殖情况进行核,到目前为止,已发放贷款8000多万元。

  该项目的实施,将消除了贷款难的某些“症结”,使农户免去贷款前的担心和贷款后因偿债负担而造成的偿债成本,大大降低农民贷款偿债风险和成本。金融机构通过与农民之间的信贷关系,能够进一步加强对临河区农业的支持,与政策配套的金融体制机制建设相结合,在完善临河区的农村信用体系基础上进而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率地支持农业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