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陕西汉滨:区羊产业协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

陕西汉滨:区羊产业协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5月31日,区司法局局长赵兴利、区畜牧兽医中心主任李富森等一行冒雨前往关庙镇唐淌村指导畜牧生产、扶贫等工作。


  5月31日,区司法局局长赵兴利、区畜牧兽医中心主任李富森等一行冒雨前往关庙镇唐淌村指导畜牧生产、扶贫等工作。

  在唐淌村支部活动室,李富森主任就当前畜牧产业形势做了分析,并就畜牧养殖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赵兴利局长强调:司法局包联唐淌村的扶贫攻坚工作,要在2017年脱贫,担子重,任务大,综合当地实际情况,要想迅速脱贫致富必须依靠产业扶贫来带动,而在整个农业产业中,畜牧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我们将以畜禽养殖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点进行帮扶,汉滨区羊产业协会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在区羊产业协会基地,李主任强调,唐淌村是汉滨区畜牧发展的典型村,汉滨区羊产业协会在唐淌村的成立,对全区畜牧养殖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协会要结合两学一做,注重把思想积极、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的产业带头人和专业大户培养发展成党员。建立党员联系农户制度,力求形成大户带小户、强户带弱户,互帮互助,共同发展致富的新机制。协会始终要把自身建设、争创品牌、增强协会凝聚力作为重点来抓。一是协会内部制度要健全,职责分工要明确,配套措施要到位,确保协会各项工作顺利健康的发展;二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三是会员管理制度要健全,财务制度完善,坚持会长审批制;四是要与行业主管部门、脱贫攻坚包抓部门积极联系,争职更大的支持和帮扶。五是要通过召开养殖户座谈会,培训会,定期对市场价格情况进行分析,形成抱团发展的统一思想,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以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作用。六是要加大认证力度、提高富硒品牌知名度。通过 三品一标 认证来提高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协会要在推动汉滨富硒山羊产品开发、陕南白山羊提纯及推广,促进山羊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力量,通过一系列活动,来提升产品的知名度,积极开拓省内外市场,从而达到优质优价,提升抵御市场波动带来的养殖风险的能力。

  汉滨区羊产业协会会长(唐淌村村委会主任)唐甲升表示:感谢区司法局和区畜牧中心的领导和干部对羊产业协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协会将努力工作,积极发展养殖产业、为贫困户增收脱贫做贡献。

  随后,赵局长、李主任一行来到唐淌小学,看望慰问贫困生,并为贫困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提前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