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重庆3万余只山羊将获保险 农户脱贫增收更得保障

重庆3万余只山羊将获保险 农户脱贫增收更得保障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记者从县农委获悉,近年来,我县山羊养殖产业飞速发展,但在养殖业发展中,常常遭遇自然灾害、动物疫病的影响,给养殖户带来一定损失。为切实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和应对重特大意外事故的防控能力,我县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今年将为3万余只山羊买保


  近日,记者从县农委获悉,近年来,我县山羊养殖产业飞速发展,但在养殖业发展中,常常遭遇自然灾害、动物疫病的影响,给养殖户带来一定损失。为切实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和应对重特大意外事故的防控能力,我县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今年将为3万余只山羊买保险,切实保障农户脱贫增收。

  据了解,山羊养殖保险将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投保原则,保险对象为我县山羊存栏量30头以上的家庭农场(养殖户)、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投保人应将符合条件的山羊全部投保,不得选择投保,还需满足投保时山羊体重在8公斤以上,且投保的羊品种必须在当地饲养1年以上等参保条件。

  其中,山羊保险的保险责任包括重大病害、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导致的投保个体直接死亡。保险期限为1年,保险金额为500元/只,费率6%,保费30元/只,按照投保则补、不保不补的原则,由政府补贴70%保险费,养殖户业主承担30%保险费,承保机构与养殖业主签订保单生效后,县财政将政府保费补贴直接拨付给承保机构。当山羊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险山羊尸重,分别按保险金额的50%、80%、90%、100%进行赔偿。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