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宁夏彭阳县举办2016年肉牛(羊)节本增效科技示范集中培训会议

宁夏彭阳县举办2016年肉牛(羊)节本增效科技示范集中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6月4日,彭阳县农牧局在宁夏万升实业有限公司举办了由12个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32个肉牛(羊)节本增效科技示范场点(市级6个、县级26个)和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共75人参加的“彭阳县2016年肉牛(羊)节本增效科技示范技术推广培训会议”。市畜牧技术推广服


  6月4日,彭阳县农牧局在宁夏万升实业有限公司举办了由12个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32个肉牛(羊)节本增效科技示范场点(市级6个、县级26个)和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共75人参加的“彭阳县2016年肉牛(羊)节本增效科技示范技术推广培训会议”。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研究员张国坪同志应邀参加了培训会议并进行技术指导。

  培训会回顾通报了2015年草畜产业节本增效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传达学习了全区草畜产业节本增效科技示范行动年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肉牛(羊)节本增效科技示范工作,辅导讲解了2016年肉牛(羊)节本增效生产记录规范化填写。邀请宁夏农林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马青和李聚才研究员做了“肉牛养殖节本增效关键技术”和“宁夏羊产业发展及产业化”两个专题技术讲座。李聚才研究员从肉牛产业发展的形势与展望、肉牛杂交改良技术、饲料加工调制高效利用技术、母牛分阶段精细化饲养技术、犊牛培育及其早期断奶技术、肉牛快速育肥关键技术、高档肉牛饲养管理关键技术七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马青副研究员从国外羊产业发展借鉴、宁夏羊产业发展的形势定位、羊的饲养管理关键技术、羊的屠宰加工分割销售等方面做了讲解。会议要求彭阳县在草畜产业节本增效工作开展上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因场(户)施策,落实好各项节本增效技术措施,使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切实增加养殖效益。同时,对市级的6个养殖示范场点要纳入县级管理,主动配合技术指导,建好生产记录台账,为科学饲养管理提供依据。

  培训会结束时,县农牧局就开展节本增效工作对养殖示范场点和技术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不断学习新技术,二要精细化经营管理,三要科学化规模养殖,四要增强养殖信心,五要技术指导到位。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