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宁波帮扶贵州黔西南州发展波尔山羊养殖业获得成功

宁波帮扶贵州黔西南州发展波尔山羊养殖业获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浙江在线8月24日讯 宁波通过打造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的做法,8月23日晚上上了新闻联播。这是宁波这一对口帮扶的成功做法,继7月20日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后,再次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 央视主持人李梓萌在今晚的新闻联播中,用1分38秒的时长介绍了宁波在对口帮扶贵州黔西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 宁波通过打造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的做法,8月23日晚上上了新闻联播。这是宁波这一对口帮扶的成功做法,继7月20日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后,再次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

  央视主持人李梓萌在今晚的新闻联播中,用1分38秒的时长介绍了宁波在对口帮扶贵州黔西南州过程中,通过利用当地丰富的牧草资源,帮助当地打造波尔山羊养殖业,助力精准扶贫的成功做法。

  李梓萌是这样介绍阿拉宁波的帮扶做法的——

  浙江宁波结合贵州黔西南州独特的资源优势,在对口帮扶中,因地制宜引进和培育特色产业,精准扶贫。

  黔西南州是宁波对口扶贫地区,刚到这里时,宁波对口帮扶人员发现,这里虽然贫困但牧草丰富,很适合发展畜牧业。

  在晴隆县,宁波市投入资金从国外进口波尔山羊的优质种羊,免费发放给当地贫困村民养殖。

  有了种羊,却没有养殖技术。为解决这一问题,宁波市帮晴隆县成立起政府主导的畜牧业龙头公司,请来技术员,先从培训村民开始。

  有了技术,波尔山羊在异国他乡养殖成功,养羊的村民们也越来越多。

  为了把这个能让老百姓致富的特色产业做大,宁波市在晴隆县建起了100多家配套企业,让产业链不断延伸。

  截至2015年底,宁波对口帮扶到位资金5.51亿元,其中70%用于产业帮扶。

  这并不是宁波对口帮扶成功做法第一次受到中央媒体关注。7月20日,《人民日报》在头版报眼位置刊发长篇通讯《兄弟携手共奔全面小康——全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20年综述》,其中,“宁波朱先生”助学事迹、镇海长毛兔扶贫项目作为典型事例,被写进了这篇重要报道。

  在报道“宁波朱先生”助学事迹时,文章写道,走访贵州省黔西南州的很多贫困山村学校,都能听到各族师生提起一个人——“宁波朱先生”,他们中的许多人搞不清朱先生的真实姓名,但都知道他是一位祖籍宁波助学贵州的可敬老人。朱英龙老人先后捐赠了2.7亿元,建造了1000多栋教学楼和宿舍,资助了7000多名学生,很多贫困孩子在他的帮助下,通过教育改变了人生。

  而另一个典型事例,则是关于镇海长毛兔扶贫项目。文章写道,长毛兔产业是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对口帮扶普安县的一个高效农业项目。普安有丰富的草山资源、得天独厚的养殖气候和富余劳动力。自2007年开始,“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基地带动、农户参与、产业化发展”,镇海帮助普安发展的长毛兔产业脱贫致富效果明显,普安的资源优势顺利转化为经济优势。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