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羊价终于涨了 可是太缺钱了

羊价终于涨了 可是太缺钱了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丁强在他的羊栏里对记者说:“我要成为当地第一个大规模养驴的人。” 家庭农场主新年新期待 □ 本报记者 宋学宝 本报通讯员 徐春光 诸城市舜王街道东丁家庄村丁强,2013年4月17日注册成立诸城市肉羊养殖家庭农场,成为诸城市最早的一批家庭农场之一。 从2008年,丁强开

羊价终于涨了 可是太缺钱了

  丁强在他的羊栏里对记者说:“我要成为当地第一个大规模养驴的人。”

  家庭农场主新年新期待

  □ 本报记者 宋学宝 本报通讯员 徐春光

  诸城市舜王街道东丁家庄村丁强,2013年4月17日注册成立诸城市肉羊养殖家庭农场,成为诸城市最早的一批家庭农场之一。

  从2008年,丁强开始养羊,那时羊价年年涨,从每斤5.5元涨到了13.5元。2013年肉羊养殖行情好,丁强通过联保的形式从3家银行贷款160万元用于羊舍建设及饲料供应。丁强的养殖家庭农场年出栏2500只肥羊,加上牛,每年盈利130多万元。不过,从2015年春节开始,羊价不断下跌,一直跌到五六元钱。“最近一个月的时间,肉羊价格从7.5元一路涨到了10.2元。”丁强告诉记者。

  为了解决牛羊营养不良等问题,从2011年开始,丁强开始进行粮改饲试验,使用全株玉米喂养。自家有500亩地的玉米,他需要从其他农户田地购买,一年青贮了1300亩地的玉米。此外,他还为周边100多个养殖户代为青贮。丁强告诉记者,全株玉米价格高的每亩960元,长相一般的350元一亩。“喂养跟以前差不多,但是营养成份明显高了,吃全株青贮饲料的牛羊不容易得病,而且一只羊一天能节省1元钱的饲料钱。”丁强说。他还专门购置3台穗茎兼收机,青贮机2台。

  现在,丁强最烦恼的还是资金问题,单是周转资金就需要200万元,资金目前只能通过联盟贷款。去年因为受连带责任,他为别人还了21万元的贷款。

  “我希望可以允许用土地担保或者所养牛羊担保贷款,这样可以使用自由财产,不受连带拖累。”丁强说。同时,他还希望所养牛羊可以入保险,“找一个保护价,低了就给予补贴,这样不仅能够保证成本,还少不了银行的贷款。”

  养驴投资大,见效慢,但价格相对稳定。经过长期考察,丁强希望在今年春田或秋天,大规模养驴。“我在诸城是最早养牛、羊的人,我要成为第一个大规模养驴的人。”丁强对今后的养殖生意信心满满。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