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九原区第一家省级种羊场通过专家评审

九原区第一家省级种羊场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1-03-23  来源:包头市政府办公厅
摘要:种羊场今后将建立全新的现代畜牧种业运行模式以现代的工业理念和农牧业思维相结合新模式运行,实现工业化管理,科学化饲养,品牌化提升,规模化运行,标准化生产,努力建成包头市最大、自治区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高产高效肉羊生产繁育基地,发挥龙头带动,科技示范做用。

2011年3月11日,自治区农牧业厅种畜禽场鉴定验收专家组对包头市梅力更养殖有限公司种羊场进行鉴定验收,验收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畜禽管理条例及其细则》中的种畜禽场鉴定验收相关规定,程序进行,主要采取了听取种畜禽场汇报,现场查看种羊生产及档案建设,进行专家组综合评价三方面的鉴定验收程序,并对其基础设施、种畜生产情况、技术力量、卫生防疫、发展规划、建设布局、管理制度、技术依托、档案资料等逐项进行考核打分。
2009年在市区各级的支持和努力下,包头市万只种羊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开始建设,先后投资达2200万元。目前基础设施基本配套,种羊基地建设和种羊生产的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共饲养各品种羊1407只(其中种公羊40只、绒种山羊94只、基础母羊1273只),品种为德美、多赛特等,动物防疫合格证等各种证件、审批手续齐备。并且聘用了多名羊产业方面教授专家、技术人员常年进行技术指导服务,依托北京安伯胚胎生物技术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配套项目《利用生物技术、引进胚胎、建立优质高效肉羊生产基地》拟通过近三年的建设,移植5000澳大利亚优良杜波羊胚胎,完成万只种羊基地基础种羊群的建立,同时使生产管理、企业运营、品牌拓展、人员培训技术服务走上规范轨道。
种羊场今后将建立全新的现代畜牧种业运行模式以现代的工业理念和农牧业思维相结合新模式运行,实现工业化管理,科学化饲养,品牌化提升,规模化运行,标准化生产,努力建成包头市最大、自治区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高产高效肉羊生产繁育基地,发挥龙头带动,科技示范做用。巩固围封禁牧、舍饲圈养成果,探索出一条舍饲圈养条件下生产优质肉种羊、羊肉产品的新路。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带动苏木农牧业经济转型升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