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鄂温克旗以项目支持促肉羊产业发展

鄂温克旗以项目支持促肉羊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06-0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鄂温克族自治旗作为中央财政支持现代肉羊生产发展项目旗县以来,牢牢抓住国家、自治区种公羊和良种补贴两项优惠政策叠加实施的有利契机,捆绑使用惠牧资金,以种公羊加核心群加示范户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肉羊产业。 2010年,该旗被列为中央财政支持现代肉羊生产发

  鄂温克族自治旗作为中央财政支持现代肉羊生产发展项目旗县以来,牢牢抓住国家、自治区种公羊和良种补贴两项优惠政策叠加实施的有利契机,捆绑使用惠牧资金,以种公羊加核心群加示范户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肉羊产业。

  2010年,该旗被列为中央财政支持现代肉羊生产发展资金项目旗县。根据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内容,本着集中连片的原则,该旗以呼伦贝尔短尾羊提纯复壮核心区和标准化肉羊杂交羔羊生产核心区以及棚圈配套养殖设施、畜牧业综合服务室等公共服务设施为建设重点,计划在3年内建设180个现代肉羊养殖示范家庭牧场、11个短期育肥基地和1个国内一流的优质肉用种羊繁育中心。目前,已经有50个家庭牧场投入使用,90个家庭牧场正在建设中。

  据悉,该旗今年计划投入资金10602.3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200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2000万元、整合捆绑资金6602.3万元,建设集饲草生产、草产品加工和饲草储备为一体的现代化草产业实验示范基地1处,以推广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的现代肉羊生产模式,扶持发展示范家庭牧场140个。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