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山东平阴佳源农牧坚持生态奶牛养殖模式

山东平阴佳源农牧坚持生态奶牛养殖模式

发布时间:2012-06-20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虽然市场上的牛奶种类越来越丰富,但也有不少人怀念起了童年“巴氏牛奶”的味道。在山东平阴,就有这么一家公司,把纯正新鲜的牛奶从牧场直运到济南市区,实现了从牧场到市民餐桌的“8小时新鲜直供”,让市民尝到了熟悉的鲜奶味道。同时,还供有吃蚯蚓长大的芦花鸡、土

  虽然市场上的牛奶种类越来越丰富,但也有不少人怀念起了童年“巴氏牛奶”的味道。在山东平阴,就有这么一家公司,把纯正新鲜的牛奶从牧场直运到济南市区,实现了从牧场到市民餐桌的“8小时新鲜直供”,让市民尝到了熟悉的鲜奶味道。同时,还供有吃蚯蚓长大的芦花鸡、土鸡蛋,正宗的农家蔬菜、石磨面粉,市民向往的农家生活变成了现实。位于该县孔村镇的佳源农牧公司从去年7月起在济南设立鲜奶吧,至今已达4家。

  该公司经理王旭亮介绍,从2007年公司成立之初,便坚持奶牛→沼气→蔬菜大棚→牧草→禽类养殖一体化生态农业发展模式,以奶牛养殖为基础,利用牛粪建沼气池发电,再利用沼液这种天然有机肥和杀虫剂,种植蔬菜和苜蓿草,同时用牛粪养殖蚯蚓,然后用蚯蚓饲喂珍禽,全力打造标准化、花园式的生态牧场。如今,这一发展模式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佳源农牧公司的奶牛存栏量达到了700多头,产奶高峰期日产鲜奶6吨多,与济南伊利公司保持着稳定的合作关系。受市场启发,王旭亮萌生了办一家鲜奶吧、直接向市民提供新鲜奶制品的想法,经过一番考察,去年7月,第一家“家园农场鲜奶餐吧”在济南市的舜耕路开张了。每天早晨五六点钟,被挤出的新鲜牛奶经过冷却和巴氏消毒后,通过管道直接输进保鲜车上的冷藏罐中,中午左右,全程全封闭的鲜奶就被直运到奶吧。根据市民喜好,产品分为鲜奶、酸奶、奶茶、冰激凌等制品,实现了从牧场到市民餐桌的“8小时新鲜直供”。

  他们还把吃蚯蚓长大的芦花鸡、用沼液灌溉长成的韭菜、胡萝卜等蔬菜和石磨面粉,全都运到奶吧,让市民品尝。由于产品全都采用有机食品生产模式培养而成,因此,售价也比普通商品高出不少,鲜奶会员价4块钱一瓶(半斤,非会员为5元)。仅鲜奶一项,每公斤鲜奶便能产生近8元的效益,远远高于4元/公斤的工厂收购价。现在,4家奶吧平均每天能使用鲜奶500多公斤,在周边小区发展起2000多家稳定的订奶家庭,日均收入两三千元,如果再加上办理会员卡的收入,高时能达到七八千元。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