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羊肉价格 > 天津:羊肉每公斤67元 牛羊肉价格仍将看涨

天津:羊肉每公斤67元 牛羊肉价格仍将看涨

发布时间:2014-01-15  来源:天津日报
摘要:近日,天津市农业主管部门发布农产品价格监测数据:羊肉售价每公斤67元左右,牛肉售价每公斤52元左右,售价依旧保持高位状态。随着今年春节的日益临近,消费数量日益增长,预计牛羊肉价格仍将是上涨趋势。

 

  近日,天津市农业主管部门发布农产品价格监测数据:羊肉售价每公斤67元左右,牛肉售价每公斤52元左右,售价依旧保持高位状态。随着今年春节的日益临近,消费数量日益增长,预计牛羊肉价格仍将是上涨趋势。

   据专家介绍,牛羊肉售价高的另外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由于牛、羊的繁殖率低,饲养数量减少。天津市市场上的羊肉主要来自内蒙古等地,但由于近年来其饲养数 量减少,影响了外运的上市量;而本地山羊或者是绵羊饲养数量更少,没有相应的饲养规模,其原因是饲养效益不佳,农户缺乏积极性。本市市场上销售的牛肉中一 部分是来自奶牛场被淘汰的奶牛,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鲜奶售价飙升,使被淘汰宰杀的奶牛数量大为减少,牛肉的上市量也随之减少,造成价格上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