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观赏鱼患病时的简单疗法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饲养观赏鱼,由于水质、水温变化的影响,经常会导致鱼儿产生一些疾
  饲养观赏鱼,由于水质、水温变化的影响,经常会导致鱼儿产生一些疾病。对于有经验的饲养者来说,很容易判断病因和对症下药。但对养鱼初入门者来说,就会觉得莫名其妙,手足无措了。其实家庭饲养在鱼缸里的观赏鱼的常见疾病不外就是几种,如水霉、白点、烂鳍、鳃炎等。 

  最简单的解决方法;一、保持一星期换水1/3左右,通过加温棒调节合适的水温,保证过滤循环系统的正常运转,鱼缸内鱼的密度不要太大。二、发现鱼有生病的症状,如浮头、厌食,不愿意游动,鱼鳍出现血丝或雾状体等情况,马上在鱼缸内加入约百分之一的粗盐。2-3天后换水一半,再加入适量粗盐,使盐水浓度保持在百分之一左右。一般在一星期内鱼可恢复正常。实际上,如果能坚持做好上述的第一点,对新入户的鱼先隔离观察一星期后才放入鱼缸,平时不要喂养生饵,使用干饲料喂养,鱼儿是不容易生病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