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妙用食盐治鱼病

发布时间:2014-09-17  来源:现代农村报
摘要:1、水霉

    1、水霉病。对苗、种水霉病,用0.4%的盐水浸洗10~15分钟或用食盐和小苏打的混合液(二者的浓度均为0.03%)浸洗病鱼;对鲤鱼、鲫鱼卵水霉病,用5%食盐水每天浸泡一次,每次5分钟。

  2、寄生虫鱼病、隐鞭虫病、口丝虫病、车轮虫病以及嗜子宫线虫病都可以用浓度4%的食盐水浸泡,浸泡时间为5~30分钟。

  3、竖鳞病。用20%食盐水和3%的小苏打混合液浸洗鱼体10分钟。4、肠炎病。用樟脑3公斤左右煎汁再加食盐50~100克,拌入1公斤饲料放置食台投喂,连喂4天。5、白皮病。用1%食盐水加几滴醋浸洗鱼体10分钟。6、赤皮病,用2.5%的食盐水浸洗鱼体15分钟。7、烂鳃病。用2.5%的食盐水浸洗鱼体10~15分钟。

  洗鱼体时,要注意随时观察鱼的反应,如发现不正常现象,要立即倒入鱼塘。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