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鱼种消毒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09-08-24  来源:
摘要:①在生产实践中,具体采用何种药物消毒,要视当地易流行的鱼病和药物来源而定;消毒的容器用术盆、木桶、鱼袋、瓦缸等,不宜用金属制品。 ②消毒时间,以选择晴天下午8-9时或下午3-4时为宜;浸洗时间长,对病原的杀灭较彻底,但时间较长,水中溶氧不足,会引起鱼浮头
  ①在生产实践中,具体采用何种药物消毒,要视当地易流行的鱼病和药物来源而定;消毒的容器用术盆、木桶、鱼袋、瓦缸等,不宜用金属制品。

  ②消毒时间,以选择晴天下午8-9时或下午3-4时为宜;浸洗时间长,对病原的杀灭较彻底,但时间较长,水中溶氧不足,会引起鱼浮头或死亡。所以在具体操作时要特别注意鱼的动态,当消毒液中的鱼忍受不住时,有中毒“翻白”现象时,应立即将鱼放入鱼池内或在消毒液中增加水量,以降低药液浓度;如鱼种体质弱,水温高时,浸洗时间可短些,否则应长些。

  ③药液要随配随用不能搁置时间太长,否则会降低药效切勿随意加大药液浓度和超过规定时间,以免造成鱼种的中毒和死亡。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