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发现鱼病

发布时间:2009-09-10  来源:
摘要:鱼类生活在水中,不容易看到。要想知道养殖鱼类是否生病,应先了解生病的鱼跟正常生活的健康鱼有何区别。一般可从下面几种情况来判断:一是从养殖鱼类的吃食情况判断。在天气、水温等环境因素变化不大的条件下鱼的吃食量突然下降,甚至停食,即有鱼病发生的可能。二是
  鱼类生活在水中,不容易看到。要想知道养殖鱼类是否生病,应先了解生病的鱼跟正常生活的健康鱼有何区别。一般可从下面几种情况来判断:一是从养殖鱼类的吃食情况判断。在天气、水温等环境因素变化不大的条件下鱼的吃食量突然下降,甚至停食,即有鱼病发生的可能。二是从鱼的活动情况判断。若有鱼儿在水中(水面)离群独游,行动迟缓或者停浮岸边;有的鱼表现急躁不安,在水中狂游、打转或时常跃出水面,或是尾巴常翘出水面等异常情形,都是鱼儿可能发病的征兆。三是从鱼的体色判断。健康的鱼体色正常,生病的鱼大多会有体色变化,如鱼体变黑,体色变淡,发红或发白等。若是池塘中已出现死鱼,极可能是鱼病发生了。

  上述几种情况可初步判断养殖鱼类是否生病,关键是在平时要坚持巡视检查,注意观察,掌握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即应从多方面进行调查分析,找出原因。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