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鱼塘追肥四法

发布时间:2009-08-24  来源:
摘要:一、人畜粪肥施入法将收集的人畜粪肥加入适量的清水稀释,然后绕池塘水边徐徐泼入,以增加池塘水体肥度,培育鱼类饵料生物。追施的数量视饲养鱼类种类、大小不同,并根据水质、水温灵活掌握。追施的肥料,要经过发酵和严格的消毒。 二、生活污水施入法生活污水是农副产
  一、人畜粪肥施入法将收集的人畜粪肥加入适量的清水稀释,然后绕池塘水边徐徐泼入,以增加池塘水体肥度,培育鱼类饵料生物。追施的数量视饲养鱼类种类、大小不同,并根据水质、水温灵活掌握。追施的肥料,要经过发酵和严格的消毒。

  二、生活污水施入法生活污水是农副产品加工或人们生活中所用的无毒废水,它含有多种有机质,用生活污水作为肥料可以节省饲料。在施入时,将生活污水首先进行沉淀,除去残渣,然后再注入鱼池。施入量视污水浓度而异,由于生活污水较混浊,易发生缺氧。因此要求追施生活污水的池塘不易过深。同时,还要经常测定池水溶氧量,以控制污水,避免使鱼类死亡。

  三、混合堆肥法混合堆肥其肥料成分主要有草类、生石灰、粪便等。方法是首先将青草、粪便按一定比例装入发酵坑内,外加一定数量的生石灰,一层青草,一层生石灰,一层粪肥按次装入,装好后加水到肥料全部浸入水中为止。上面用泥土密封,使其发酵,腐熟后即可使用,施入多少依池水水色和水温灵活掌握。

  四、无机肥泼洒法在渔业生产中,常用的无机肥有氮、磷,钾等类别,一般投施的比例为1∶1∶0.50。在施入时,首先将这些肥料碾碎按比例配合加水溶解后全池泼洒。用量一般每亩水面用氮肥、磷肥各4-5千克,钾肥2.0~22.50千克。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