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鱼塘应定期加注新水

发布时间:2009-10-16  来源:江苏农业信息网
摘要:在高密度养殖情况下,鱼塘中残饵、污物较多,厌氧发酵产生氨氮、硫化氢等有害物质,使水体恶化,尤其是夏天高温季节,水质变化更快。

  在高密度养殖情况下,鱼塘中残饵、污物较多,厌氧发酵产生氨氮、硫化氢等有害物质,使水体恶化,尤其是夏天高温季节,水质变化更快。

  定期注水是调节水质最常用的也是最经济适用的方法之一。一般每7-10天加注新水1次,每次加水15-20厘米。在池水恶化比较严重时,宜采用换水措施,保持良好的水质条件。以养鲢、鳙鱼为主的池塘,水色应保持草绿色或茶褐色,透明度为20-30厘米;以养草、鲤鱼为主的池塘,水色较鲢、鳙鱼塘水色淡些,每7-10天左右应灌新水1次,每次宜提高水位15-20厘米。夏季鱼塘应尽量保持最高水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