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传染性鱼出血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2009-09-01  来源:
摘要:(一)病原体草鱼出血病是由一种病毒引起鱼病,由呼肠弧病毒引起。 (二)症状草鱼体内外各个器官和组织,表现斑点状或块状充血,口腔、鳃盖、鳍基、肌肉、肠道、肝、脾、肾等器官,出现充血现象,呈“红肌肉型”。10~15厘米以上的草鱼种以肠道、鳍基、鳃盖和口腔充血
  (一)病原体 草鱼出血病是由一种病毒引起鱼病,由呼肠弧病毒引起。 

  (二)症状 草鱼体内外各个器官和组织,表现斑点状或块状充血,口腔、鳃盖、鳍基、肌肉、肠道、肝、脾、肾等器官,出现充血现象,呈“红肌肉型”。10~15厘米以上的草鱼种以肠道、鳍基、鳃盖和口腔充血为主,呈“红鳍细鳃盖型”或“肠类型”,但肌肉充血较轻或不充血。一龄以上的草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出血。 

  (三)流行情况 出血病流行最适宜的水温为25~30℃。每年4~6月是成鱼发病季节。7~10月是鱼种发病季节。 

  (四)防治方法 至今尚未找到较理想的治疗药物。目前主要是应用出血病组织浆疫苗注射免疫与预防。发病池可泼洒消毒剂二氧化氯消毒,再口服大黄粉,每100千克鱼用0.5~1千克拌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