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季要注重防鱼病

发布时间:2009-08-27  来源:
摘要:池塘养鱼一旦爆发鱼病,就会大大影响收益,远比流水养鱼损失大。加之患病鱼类对饲料利用率也不高,还要造成饲料浪费。因此,池塘养鱼户一定要重视鱼病预防。主要的防病措施包括:彻底清塘,杀死各种病原体和野杂鱼;挖除过多淤泥,避免各种病原体滋生;鱼种放养,要严格消毒,不使
   池塘养鱼一旦爆发鱼病,就会大大影响收益,远比流水养鱼损失大。加之患病鱼类对饲料利用率也不高,还要造成饲料浪费。因此,池塘养鱼户一定要重视鱼病预防。主要的防病措施包括:彻底清塘,杀死各种病原体和野杂鱼;挖除过多淤泥,避免各种病原体滋生;鱼种放养,要严格消毒,不使鱼种带菌人池,并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日常要注意加注新水,并定期泼洒生石灰和消毒剂进行水体消毒,调节水质;定期投喂药性饵料,预防各种危病的发生。
  
  鱼类越冬,可使鱼体重下降10%左右,造成越冬后饲料系数上升。若养殖季节多阴雨天,温度变化大,高低温天气多,鱼类消耗大都可导致养鱼饵料系数上升。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