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秋季鱼病防治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12-12-04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农业局
摘要:秋季是鱼类催肥长膘的旺季,是水产养殖生产管理的关键季节,加强这一时期的鱼病防治尤为重要。 1、水体。以培育草鱼为主的鱼池,要保持水质清新,水透明度保持在20―30cm,以吃食鱼为主的鱼塘水体透明度保持在15―20cm。 2、鱼塘食台。要及时捞除残料剩饵,经常刷洗食

    秋季是鱼类催肥长膘的旺季,是水产养殖生产管理的关键季节,加强这一时期的鱼病防治尤为重要。

  1、水体。以培育草鱼为主的鱼池,要保持水质清新,水透明度保持在20―30cm,以吃食鱼为主的鱼塘水体透明度保持在15―20cm。

  2、鱼塘食台。要及时捞除残料剩饵,经常刷洗食台,每隔8―10天聚维酮碘消毒食台1次,定期在食场周围用漂白粉,硫酸铜等药挂篓、挂袋消毒。

  3、鱼塘。每隔10―15天杀虫一次,每亩用100―150g晶体敌百虫,水溶后全池均匀泼洒,也可使用其它杀虫剂,但要广谱对甲壳类有效果的药,因为秋季常发生甲壳类的寄生虫。每隔7―10天用消毒剂消毒一次(应先杀虫后消毒),可有效预防细菌性鱼病和病毒性鱼病。

  4、投饲。注意不投霉烂变质的饲料,要保持鱼塘的环境清洁,鱼塘发生鱼病时,如有死鱼,应及时将死鱼捞出,进行深埋、切断病源,以防止病菌传染。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