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鱼池用药“五看”

发布时间:2013-03-27  来源:云南曲靖麒麟区农业局
摘要:一看天气:要晴天用药,阴雨天气用药容易引起鱼类浮头泛塘。 二看水体:全池泼洒药物时,要多点测量鱼池的平均水深,按水体计算用药量,因为如果药物过量,容易使鱼类中毒死亡,药量不足则又达不到预防目的。 三看水质:药物杀灭病原体的效果,常受水中各种因素的影响

  一看天气:要晴天用药,阴雨天气用药容易引起鱼类浮头泛塘。

  二看水体:全池泼洒药物时,要多点测量鱼池的平均水深,按水体计算用药量,因为如果药物过量,容易使鱼类中毒死亡,药量不足则又达不到预防目的。

  三看水质:药物杀灭病原体的效果,常受水中各种因素的影响,一般池水中有机物越多,水温越低,PH值越高,药物毒性就越小,安全浓度亦越大;反之有机物越少,水温越高,PH值越低,药物毒性就越大。

  四看用法:泼洒法宜在下午3时后进行,而且要从上风处泼起,口服法的药饵要有一定的粘性,并要连服5~7天;采用浸洗法,应在每次浸洗后酌情添加药量以保证有效浓度,浸洗后的药液不能倒入鱼池。

  五看疗效:用药后24小时内要随时注意鱼类的动态,发现异常立即注水抢救,3~5天内死鱼数量仍然无变化甚至超过以前,则说明无疗效,应分析查找原因继续治疗。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