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湖北洪湖推行鱼鳖混养模式 既防病又增收

发布时间:2013-08-27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摘要:如何最大限度的利用养殖水体,既保护水体,又增收致富,近年来,洪湖市各地摸索出了不少养殖模式。今年,该市大同湖管理区号召渔民大力推行鱼鳖混养,据了解,鱼鳖混养不仅能防治鱼病而且还能增产增收。 在该市大同湖管理区的田间地头,记者看到大片的养殖水域和正在忙

  如何最大限度的利用养殖水体,既保护水体,又增收致富,近年来,洪湖市各地摸索出了不少养殖模式。今年,该市大同湖管理区号召渔民大力推行鱼鳖混养,据了解,鱼鳖混养不仅能防治鱼病而且还能增产增收。

  在该市大同湖管理区的田间地头,记者看到大片的养殖水域和正在忙着给鱼池进行升级改造的养殖户们。

  杜应平是该市大同湖管理区海沟办事处的养殖户,养殖了两年四大家鱼的他深知水优鱼好的关系。今年他承包了46亩水面,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他除了增加养殖水面外,还在鱼池中投放了甲鱼。

  以前,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以养殖四大家鱼为主,也有一些养殖户进行鱼鳖混养,敢于创新,实行鱼鳖混养的养殖户们大都尝到了甜头。不仅鱼病少,而且效益高。

  据了解,渔鳖混养是渔场职工在多年的生产实践中总结出来的,鱼池中极少的行缓迟钝的病鱼成为甲鱼的饵料,实行鱼鳖混养不仅防鱼病而且还增收。

  2010年,管理区在对养殖户进行教育培训的同时,通过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投入200多万元,开挖、疏浚沟渠15000米,修建生产公路4公里,进一步完善各项水利基础设施,大力改善生产条件。

  目前,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鱼鳖混养面积推广到5000亩,管理区规划将通过建立万亩鱼鳖混养核心示范区,带动鱼鳖混养模式在整个管理区推行。 

鱼病防治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