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雨季要防鲶鱼车轮虫病及防治要点

发布时间:2014-04-21  来源:广东省农科院彩田农业科技信息中
摘要:近期雨水太多,暴雨频发,广东珠三角地区养殖的鲶鱼在前段时间发生不可治疗的小瓜虫病后,近期又发生了车轮虫病,虽然车轮虫病相对来说要好治疗些,但如果防治不及时,防治方法不当,也容易引起体表被细菌二次感染,造成病鱼死亡。这里对鲶鱼的车轮虫病进行简要介绍,

  近期雨水太多,暴雨频发,广东珠三角地区养殖的鲶鱼在前段时间发生不可治疗的小瓜虫病后,近期又发生了车轮虫病,虽然车轮虫病相对来说要好治疗些,但如果防治不及时,防治方法不当,也容易引起体表被细菌二次感染,造成病鱼死亡。这里对鲶鱼的车轮虫病进行简要介绍,以供养殖户参考。

  车轮虫寄生于鲶鱼鳃丝或体表。寄生于体表的车轮虫,严重时可见病鱼嘴部、鳍等处有一层白翳;寄生于鳃丝则引起病鱼鳃丝颜色变淡,粘液增多,镜检可发现大量车轮虫。该病主要危害体长5厘米以下的苗种,可造成死亡,流行于每年4~5月。

  常见的防治方法有:

  ①每亩每米用二氯异氰尿酸钠133克化水全池泼洒。

  ②全池泼洒苦栋子煎液,用量为5毫克/升(即每亩约用3.34千克),使用前煮沸2小时。

鱼病防治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