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黄颡鱼土池发花技术(2)

发布时间:2014-12-12  来源:中国水产信息网
摘要:2.3放养密度 黄颡鱼发花放养密度要比其它常规鱼类要小,通常每亩放养1.5cm左右的苗种8万尾左右即可;密度过大反而对发花的效果产生负面的影响,管理难度也会随之加大。 3、饲养管理 3.1投饲 鱼苗下池后,每天要及时


    2.3放养密度

    黄颡鱼发花放养密度要比其它常规鱼类要小,通常每亩放养1.5cm左右的苗种8万尾左右即可;密度过大反而对发花的效果产生负面的影响,管理难度也会随之加大。

    3、饲养管理

    3.1投饲

    鱼苗下池后,每天要及时泼洒豆浆,培养天然浮游生物,同时坚持每天捞取一定的浮游生物放人池塘中,尤其是捞取一定量的轮虫、枝角类,补充原池塘中浮游生物的不足,使鱼苗始终处于能得到充分摄食的状态,能快速生长,此项工作一直维持一周左右时间。

    3.2驯化

    鱼苗下池3天后即可开始进行驯化。首先每亩池选择10个左右投饵点进行定点投饵,用鱼糜或甲鱼料、鳗鱼料做成团状,每天下午4点钟以后投在离水面40cm 左右的投饵点上。4天后减少一个投饵点,以后每隔3-4天减少一个投饵点,直至最终剩余两个投饵点,搭建好食台,改每日一次投喂为两次投喂。食台一定要落底水面40cm左右,有利于黄颡鱼的摄食。鱼苗最终驯化成集中摄食人工配合饲料,便于检查鱼的摄食情况及防病、治病。

    3.3水质管理

    鱼苗下池后4-5天,水质会出现老化,这时要及时加注新水。每次加水lOcm左右,每隔5-7天加注新水1次。每次加水均要进行过滤,加水后若水质过淡要及时追肥,保持水质肥活爽、力保透明度在25-30cm。及时做好增氧工作,防止因缺氧浮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4鱼病的防治

    黄颡鱼在幼鱼阶段体质相对较弱,对于病害应以预防为主。平时喂养时在饲料中加入广谱性抗菌药或抗生素类药物效果较好,一旦发现生病要及时诊断,及时治疗。

    3.5巡塘

    每天巡塘2-3次是必不可少的。每次巡塘注意观察水质情况。鱼类活动状况、摄食情况、根据天气、摄食状况及时调整日投饵量、及时注水、增氧。及时捞出残饵、杂物和多余的水草,严格控制水草的过分生长。

    3.6分池或出售

    当鱼体长至3cm以上时要及时进行分池养殖或出售,否则会影响到鱼体的进一步生长,不利于大规格鱼种的培养。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