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商务部:主要农产品价格近期趋稳

商务部:主要农产品价格近期趋稳

发布时间:2010-07-08  来源: 期货日报
摘要:据商务部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上周(6月28日至7月4日)我国猪肉价格比前一周上涨1.7%,涨幅比前一周扩大0.7个百分点。

  据商务部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上周(6月28日至7月4日)我国猪肉价格比前一周上涨1.7%,涨幅比前一周扩大0.7个百分点。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分析指出,自商务部等部门4月初连续五次开展冻肉收储以来,猪肉价格加速回升,近五周来累计涨幅达3.3%,生猪存栏量已接近正常水平。但近期全国普遍高温,猪肉需求偏少,预计短期内猪肉价格涨幅略有减缓。

  具体来看,上周我国水产品价格继续上涨。禽、蛋零售价格稳中有涨。鸡蛋价格上涨0.3%,白条鸡价格持平。食用油价格基本稳定。豆油、菜子油、花生油零售价格与前一周持平。粮食价格保持稳定。大米、面粉零售价格与前一周持平。

  另外,在112种主要生产资料中,上周价格下降的有45种,持平的有53种,上涨的有14种。从大类看,矿产品、钢材、橡胶、化工产品、建材、能源价格下降,农资价格持平,有色金属、轻工原料价格上涨。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