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受生猪价格上涨影响 猪肉价格微调

受生猪价格上涨影响 猪肉价格微调

发布时间:2012-08-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记者昨天走访市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随着最近天气的转凉,消费需求日趋升温,再加上生猪价格的上涨,我市的猪肉价格开始止跌回升,市场出现回暖迹象,目前精瘦肉均价每500克达到了13.33元。 据盐城市价格监测中心近日监测资料显示,目前,盐城市场生猪收购价出现小幅回

  记者昨天走访市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随着最近天气的转凉,消费需求日趋升温,再加上生猪价格的上涨,我市的猪肉价格开始止跌回升,市场出现“回暖”迹象,目前精瘦肉均价每500克达到了13.33元。

  据盐城市价格监测中心近日监测资料显示,目前,盐城市场生猪收购价出现小幅回升。从8月10日起,生猪平均收购价每公斤上涨1元左右。目前二元猪收购价每50公斤在720至730元之间,与8月10日相比,上涨了7.4%;本地土猪收购价每50公斤在660至670元之间,与8月10日相比,上涨了8%;三元猪和山东粮杂猪收购价每50公斤均为740~750元,与8月10日相比,上涨了7%。

  从市区农贸市场的情况来看,目前,盐城市场精瘦肉均价为每500克13.33元,与上月同期相比,上涨了9%;去骨后腿肉均价每500克为12.03元,与上月同期相比,上涨了1.3%;肋条肉均价每500克为11.21元,与上月同期基本持平。今年以来,盐城市场猪肉价格运行较为平稳,没有像仔猪和生猪大起大落,市区肉价一直在平稳回落,并没有出现太大的起伏。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逐渐消退,盐城猪肉市场消费需求将会不断升温,猪肉价格上涨是必然的过程;七八月份恰适生猪养殖的集中补栏期,生猪供应量偏紧,加之随着秋季大中专院校的开学在即和各项基建工程的陆续开工,生猪市场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供求关系也是导致本轮肉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