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许昌生猪价格行情止跌回升

许昌生猪价格行情止跌回升

发布时间:2012-08-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受国家调控政策、饲养成本上涨、生猪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我市生猪价格在连续下跌以后,已止跌反弹。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3.73元/公斤,周环比上涨了1.18%,较上年同期下跌了27.96%。 据市商务局市场运行与企业服务科负责人介绍,从近期调查

  受国家调控政策、饲养成本上涨、生猪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我市生猪价格在连续下跌以后,已止跌反弹。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3.73元/公斤,周环比上涨了1.18%,较上年同期下跌了27.96%。

  据市商务局市场运行与企业服务科负责人介绍,从近期调查的情况来看,我市生猪价格止跌回升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春节过后,受生猪供大于求因素影响,我市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在生猪价格持续下跌的同时,另一方面是玉米、饲料价格持续走强,生产成本挤压着饲养利润,饲养户在夹缝中艰难经营,行业亏损严重,补栏的积极性不高,甚至一些饲养户淡出。

  为稳定生猪价格,今年5月11日国家六部委联合发布了《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并连续启动了两批冻猪肉储备。8月7日,国家决定进一步加大生猪市场调控力度,启动新一轮冻猪肉收储工作。这对低迷的生猪市场来说无异于“久旱甘霖”,提振作用迅速显现出来。

  立秋以后,我市持续多云,秋风送爽,居民猪肉消费有所增加;近期旅游业红红火火,带动餐饮业猪肉需求放大。在消费需求升温,屠宰量上升的情况下,屠宰企业逐步提高收购价格,刺激生猪出栏。

  目前,距新玉米上市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粮源减少推动玉米价格进一步上涨;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美国大豆减产超出预期,进而导致豆粕价格持续走强。这对猪价的支撑作用增强。

  对于后期走势,业内人士认为,除上述因素外,9月份大中专院校将相继开学,天气转凉猪肉消费需求也将逐步回升,加之中秋节、国庆节的拉动效应,预计8—9月我市生猪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国庆节以后,生猪需求会相应减少,价格也会理性回落。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