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猪代用料配方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笔者在多年养猪实践中,结合当地农副产品特别是橡子资源,摸索出了2则实用、价廉、高效的肉猪代用料配方,分列如下(单位:千克)。 1.玉米21,麸皮15,脱单宁橡子粉12,菜粉饼7,花生饼12,地瓜秧粉10,花生秧粉10,菌糠10,自制复合氨基酸3;另按混合料总量添加过磷酸
    笔者在多年养猪实践中,结合当地农副产品特别是橡子资源,摸索出了2则实用、价廉、高效的肉猪代用料配方,分列如下(单位:千克)。 

    1.玉米21,麸皮15,脱单宁橡子粉12,菜粉饼7,花生饼12,地瓜秧粉10,花生秧粉10,菌糠10,自制复合氨基酸3;另按混合料总量添加过磷酸钙1,食盐0.3,腐植酸钠0.5,多维酵母0.4,市售微量元素0.4,喹乙醇0.005,硫酸钠0.4。 

    2.地瓜干粉25,麸皮13,脱单宁橡子粉10,菜籽饼10,炒黄豆8克,菌糠10,地瓜秧粉10,花生秧粉10,石硫盐1,自制复合氨基酸3;另按混合料总量添加过磷酸钙1,煤粉1,小苏打0.5,市售微量元素0.5。 

    橡子含有大量单宁,味涩,适口性差,可采用下法脱涩:(1)将橡子晒干,焙炒,磨碎,经冷水浸泡1天(每6小时搅拌1次;中间换水2~3次),捞起沥水,晒干即可。(2)将去壳橡子投入沸水中煮5~8分钟,捞起,用清水淘洗,晒干粉碎即可。(3)将橡子投入3%~4%石灰水中浸泡5天,捞起,沥水,晒干磨细即可。采用上述3法橡子粉营养无明显损失。 

    石硫盐的配制:将生石灰2份,食盐2份倒入锅内,置于煤火上炒20分钟,至颜色微黄。冷却后加入1份硫磺细粉即可。猪体重在25千克以下每头每天添加10克,25千克以上每头每天添加15~20克。其作用是驱抗猪体多种寄生虫,可提高饲料利用率30%。 

    所有原料须浸泡4小时后方可喂猪。平日定期驱虫,效果更佳。最好多投喂些青饲料,饲料槽内供足饲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