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猪饲喂次数

发布时间:2009-07-21  来源:
摘要:猪分次饲喂要注意定时、宣量、定质。定时就每天喂猪的时间和次数要固定,这样可提高猪的食欲,促进消化腺定时活动,提高饲料消化率。如果饲喂次数忽多忽少,饲喂时间忽早忽晚,就会拓乱猪的生活规律、降低食欲和消化机能,并易引胃肠
  猪分次饲喂要注意定时、宣量、定质。定时就每天喂猪的时间和次数要固定,这样可提高猪的食欲,促进消化腺定时活动,提高饲料消化率。如果饲喂次数忽多忽少,饲喂时间忽早忽晚,就会拓乱猪的生活规律、降低食欲和消化机能,并易引胃肠病。生产上一般采用日喂两三次,饲喂的时间间隔应均衡。定量即掌握好每天每次的喂量,一般以不剩料、不舔槽为宜,不可忽多忽少,以免引起猪消化不良、拉稀。

  一天的早、中、晚3次喂猪,以傍晚食欲最旺盛,午间最差,早晨居中,夏季更明显。料的给予量以早晨35%、踵25%、傍晚40%为宜。

  定质即饲料的品种和配合比例相对稳定,不可轻易变动,如需变换,新旧饲料必须逐步增减,让猪的消化机能有一个适应过程,突然变换易引起猪采食量下降或暴食,消化不良,生产性能下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