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新生仔猪低血糖症咋治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新生仔猪低血糖症大多在仔猪出生1~3天内发病,1周龄后仔猪很少发生,一般全窝发病,轻重不同。 1、症状:一般在出生后第二天发病,表现精神委顿,皮肤苍白,胸腹下明显水肿,四肢绵软无力,步态不稳,有的甚至倒地不起,出现神经症状,如头部后倾、四肢不停划地、不断
  新生仔猪低血糖症大多在仔猪出生1~3天内发病,1周龄后仔猪很少发生,一般全窝发病,轻重不同。
  
  1、症状:一般在出生后第二天发病,表现精神委顿,皮肤苍白,胸腹下明显水肿,四肢绵软无力,步态不稳,有的甚至倒地不起,出现神经症状,如头部后倾、四肢不停划地、不断摇头、从口角流出少量白沫等。此时患病仔猪眼球不能活动,瞳孔散大,但仍有角膜反射。患猪感觉迟钝,体温在常温以下,如不及时治疗,往往会在几个小时内死亡。剖检病死猪可见肝脏变化最明显,质地特别柔软,像嫩豆腐一样,呈橘黄色,边缘锐利,肝小叶界限不清。肾脏呈淡淡的土黄色,表面有散在出血点。心外膜有出血点,血液凝固不良。
  
  2、治疗:50%葡萄糖注射液(每瓶20ml)10毫升腹腔注射,每天3次。同时每天喂服白糖水3~5次,每次5~10ml。症状减轻哺乳恢复后再维持3天,防止复发。经笔者实践,用以上方法治疗治愈率可达90%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