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预防仔猪病毒性腹泻的疫苗

发布时间:2009-07-24  来源:
摘要:①猪传染性胃肠炎弱毒疫苗。 ②猪轮状病毒弱毒疫苗。 ③猪流行性腹泻氢氧化铝灭活疫苗。 ④猪流行性腹泻弱毒疫苗。 ⑤猪传染性胃肠、猪轮状病毒二联弱毒疫苗。 ⑥猪传染性胃肠炎和猪流行性腹泻二联活疫苗。 ⑦猪传染性胃肠炎和猪流行性腹泻二联灭活疫苗。 上述疫苗均在
  ①猪传染性胃肠炎弱毒疫苗。

  ②猪轮状病毒弱毒疫苗。

  ③猪流行性腹泻氢氧化铝灭活疫苗。

  ④猪流行性腹泻弱毒疫苗。

  ⑤猪传染性胃肠、猪轮状病毒二联弱毒疫苗。

  ⑥猪传染性胃肠炎和猪流行性腹泻二联活疫苗。

  ⑦猪传染性胃肠炎和猪流行性腹泻二联灭活疫苗。

  上述疫苗均在妊娠母猪产前进行免疫,仔猪通过乳汁免疫获得保护。

  ⒊药物防治。

  治疗仔猪腹泻以抗菌、补液、收敛、母仔兼治为原则。

  ⑴母猪分娩前后适量给予硫酸镁等轻泻剂,以随便秘。

  ⑵哺乳母猪料可添加利高霉素、赐倍能、土霉素等药物。

  ⑶下痢仔猪可先用得米先长效注射液、必好素M猪泵、恩诺沙星、痢特灵、土霉素、四环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青霉素、链霉素及磺胺类药物等。同窝中有一头仔猪发病,应全窝都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大肠杆菌易产生抗药性,猪场应隔一段时间(半年或一年)进行一次致病性大肠杆菌药敏试验,掌握细菌耐药状态的变化,减少用药的盲目性。治疗时可联合用药,或2~3个月轮换用药,既可提高疗效,又能减少耐药菌株的产生。

  ⑷补液:腹泻导致的后果是脱水、酸中毒和离子失调,病猪常因此而死亡。补充适宜的电解质溶液是治疗关健。可选用2%葡萄糖补液盐,口服或腹腔注射。在补液的同时给仔猪补充微量元素可提高疗效。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