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母猪催奶两妙法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母猪产崽后,如果奶水不足,将会影响其仔猪的体质和增重。下面介绍两种母猪催奶妙法: 一、喂狗肉汤法。宰杀1只2.3公斤左右的仔狗,经割毛清洗和除去肚内肝肠等杂物后,将狗肉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至狗肉、狗骨熟烂如泥时取出,视其量每天每次喂连肉带骨的狗肉
    母猪产崽后,如果奶水不足,将会影响其仔猪的体质和增重。下面介绍两种母猪催奶妙法:

    一、喂狗肉汤法。宰杀1只2.3公斤左右的仔狗,经割毛清洗和除去肚内肝肠等杂物后,将狗肉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至狗肉、狗骨熟烂如泥时取出,视其量每天每次喂连肉带骨的狗肉汤500克左右,也可拌入猪饲料中连续进行喂服。因狗肉属温性,具有益气补肾、理脾暖胃等功效,故冬春季节给母猪喂狗肉汤催奶效果最好。

    二、喂海带汤法。在母猪产崽后第一个月内,每周用海带350克,泡涨后切碎,加50~100克猪油,加水3.5公斤煮成海带汤,分成七等份,每日早晨喂母猪一次,由于海带具有清热凉血功能,可使乳汁不过热,仔猪吃后不会拉白痢,有利于仔猪生长。此法在夏秋季节采用,效果更佳。

    如果在制作狗肉汤或海带汤时加入一些白头翁、当归之类药物,不仅可使母猪的乳量增加,而且还对强健母猪和仔猪的体质都大有好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